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倍力資訊「碳管家」 助企業邁向淨零排放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隨著全球努力達到2050年的淨零排放目標,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變得日益重要。各國政府與企業均投入大量資源實現減碳措施。為滿足全球企業對供應鏈減碳的需求,軟體系統大廠「倍力資訊」推出專為企業量身打造的碳管理平台「碳管家CarbonKeeper」,協助企業達到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要求目標。

此外,歐洲為加速落實2030年溫室氣體減少55%階段性目標,歐盟執委會提出「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機制中明訂進口產品碳含量等規範,若超過限額,進口商不但要購買碳權,也將面臨產品被課徵碳關稅。

CBAM將從今年的10月1日開始試行,進口商必須提交碳排放相關數據,並於2026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收費。而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亦已在今年四月二讀通過,預計最快在2024年開始實施進口商品關稅,這也讓許多歐美產品進口商相關供應鏈開始積極透過數位工具來提出相關碳排放資訊證明。

倍力資訊/提供
倍力資訊/提供
碳管家的功能廣泛,其碳盤查功能支援國際「ISO 14064-1」和「GHG Protocol」盤查規範,並解決活動數據收集中的多種問題,例如:提供靈活性高的數據收集表單設定,以及使各部門根據其角色提供資料,大大降低統籌人員在資料管理上的負擔。

同時,為提高查驗證活動的效率,碳管家還支援自動計算各排放源的排放量,並提供計算的詳細底稿,讓企業人員能夠輕鬆掌握並了解數據計算軌跡,提高查驗證活動工作效率。且當企業完成碳盤查後,碳管家能根據不同報告的要求(如環保署、金管會或供應鏈客戶的需求)彈性生成各種盤查報告,可使企業能夠更容易地滿足各種申報規範的要求。

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表示,企業可藉由「碳管家 CarbonKeeper」中的各項數位解決方案,更高效地達成碳中和目標,不僅滿足主管機關和供應商的要求,更能提升國際競爭力。

碳管理平台「碳管家 CarbonKeeper」畫面。 倍力資訊/提供
碳管理平台「碳管家 CarbonKeeper」畫面。 倍力資訊/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