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凌羣永續發展營運中心 資服業ESG新亮點

本文共877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永續發展」是企業經營的終極目標,凌羣電腦成立以來,以此理念持續投注心力,滿足客戶永續發展的需求。面對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為達到「世界永續」共同理想,凌羣電腦更成立「永續發展營運中心」,對內強化資訊服務品質,對外則積極協助客戶,透過數位力與零碳轉型雙軸引擎,加速達成「綠色數位轉型」,共同朝向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永續發展營運中心」是凌羣電腦在永續經營方面努力的成果。凌羣指出,「確保資訊服務品質是凌羣電腦永續發展基礎」,對內,凌羣利用各種不同的國際標準提升資訊服務與軟體生產品質,如:ISO 9001、ISO 9002、CMMI ML5、ISO20000及ISO 27001等不同標準。而凌羣也藉此成果,發展出品質管理的重要系統 - 專案管理系統SDPM與產能利用率系統,獲頒第25屆【國家品質獎-製造品質典範獎】榮耀,並透過SDPM與產能利用率,全面監控各專案,確保專案如質如期完成。

凌羣電腦介紹永續發展營運中心運作模式。 凌羣電腦/提供
凌羣電腦介紹永續發展營運中心運作模式。 凌羣電腦/提供

根據統計,一般企業資訊機房佔總用電量約達30%-60%,為碳排大宗,因此在資訊機房的用電管理上,「提升機房整體設備效能」是有效降低碳排量方案之一。凌羣電腦自2020年開始以自身企業進行模擬,透過機房整體監控 (「凌羣GreenMaker智慧節能方案」及「智慧化資訊架構監控管理平台NETCenter」)與自動化工具(「凌羣OMFLOW人機流程自動化引擎」),逐年降低凌羣人均碳排,並自2022年與Evercomm合作,導入先進「ESG Map碳盤查平台」,於完成「碳盤查」任務後,得到人均碳排降低的驗證。2023年起,凌羣電腦再透過合作夥伴-新加坡能源新創公司Evercomm(豪穎科技)的Net Zero Simulation(淨零模擬)工具,著手評估各項節能方案的有效性,確實計算投入成本與成果,透過持續計畫模擬、監控與管理,精準降低並控管組織能源使用與溫室氣體排放,朝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凌羣表示,2023是凌羣減碳元年,「永續發展營運中心」將全力協助用戶達成綠色數位轉型,也樂意與台灣資訊服務業分享經驗,迎接台灣全體社會及企業永續發展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