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AI新規要求聯邦機構加強安全 提升透明度

本文共973字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隨著政府在各領域廣泛運用人工智慧(AI),聯邦機構須在今年12月1日前採取「具體保障措施」,以維護美國民眾權利與安全。

路透社報導,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Management and Budget)通令各聯邦機構,要求監控、評估和測試人工智慧「對公眾的影響,降低演算法辨別風險,並將政府如何使用人工智慧透明化」。各機構也須進行風險評估,並設定運作和管理指標。

白宮表示,各機構「在以可能影響美國民眾權利或安全的方式使用人工智慧時,要有具體的保障措施」,包括詳細公開揭露,以便公眾知道政府如何,以及何時使用人工智慧。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0月簽署行政命令,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要求對國家安全、經濟、公共衛生或安全構成風險的人工智慧系統開發商在向大眾發布前,先與美國政府分享安全測試結果。

白宮今天表示,新的安全措施將保障航空旅客可選擇不使用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Administration, TSA)的臉部辨識技術,也不會延誤查驗時間。

當人工智慧在聯邦保健中用於支援診斷決策時,人類必須監督相關程序,「以驗證人工智慧工具產生的結果」。

「生成式人工智慧」可以根據開放式指令創作文字、照片和影片,它的出現既令人興奮,也讓人擔心可能導致失業、顛覆選舉,甚至支配人類並產生災難性影響。

白宮要求政府機構發布人工智慧使用清單,報告有關人工智慧使用的指標,並在不構成風險的情況下,發布政府擁有的人工智慧程式碼、模型和數據。

拜登政府列舉了聯邦機構正利用人工智慧所進行的工作,包括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用以評估結構性颶風損害,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用來預測疾病傳播與檢測鴉片類藥物的使用。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Administration,FAA)也正利用人工智慧協助「消除主要大都會地區的空中交通壅塞,改善旅行所需時間」。

白宮計劃僱用100名專業人員提升人工智慧的安全使用,並要求聯邦機構在60天內指定人工智慧首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情局:烏克蘭若無更多美援 今年恐輸掉對俄戰爭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