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ruth Social將上市 川普有望獲960億元救命財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本文共643字

中央社 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

股東今天批准一項合併案,讓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社群媒體企業得以在美國上市,由於他的財產恐遭沒收,這筆錢可能成為川普的救命稻草。

法新社報導,經過多次延期後,投資人投票通過數位世界併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和社群平台Truth Social母公司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Technology Group, TMTG)合併案。

此舉可能為川普提供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60億元),他因為詐欺案遭紐約法官判罰鉅款,上訴期間必須支付約4.54億美元保證金,儘管可能好幾個月後他才能動用這些資金。

將再次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在2021年1月帳號被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停權後,自己創辦了 社群媒體Truth Social。

川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輸給拜登,呼籲支持者推翻大選結果,造成大批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引發暴力事件後,社群媒體網站史無前例大動作凍結川普的帳號,他的帳號遭封鎖2年後已恢復。

路透社報導,雖然下一步是讓交易在下週完成,但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數位世界併購公司前執行長奧蘭多(Patrick Orlando)以及川普前商業夥伴林廷斯基(Andy Litinsky)和莫斯(Wes Moss)分別提起訴訟,要求為他們之前在該交易中所做的工作,獲得更多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案件將如何以及何時解決。即使交易於下週完成,根據川普先前同意的條款,公司合併後,他在6個月內不得出售手中股票,也不能將這些股份作抵押借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案在紐約受審 1名男子法院外引火自焚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