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共和黨初選川普再奪三勝 各界估「超級星期二」將取得壓倒性優勢

提要

拿下密蘇里州、愛達荷州、密西根州 各界估「超級星期二」將取得壓倒性優勢

美國前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路透)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盧思綸/綜合外電

自稱「關稅人」(Tariff Man)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又在密蘇里州、愛達荷州及密西根州等三個州,擊敗唯一對手、駐聯合國前大使海莉,贏得共和黨總統初選,距離拿下總統提名資格邁進一大步。現在各界聚焦5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15個州和美國領地薩摩亞(Samoa)將舉行初選,預計川普將以壓倒性的優勢鎖定提名。

這次密西根州共和黨人採用混合提名制,分成初選與黨團會議,共55張黨代表票;川普2月27日以68%得票率贏得初選後,又在2日的黨團會議又贏得剩餘的39張黨代表票。

川普在愛達荷州共和黨團會議亦囊括全部32張黨代表票,並在稍早拿下密蘇里州的勝利。

川普迄今在每場初選都以壓倒性優勢獲勝,已拿下244張黨代表票,遠多於海莉的24張。在共和黨,能率先拿下1,215張黨代表票的參選人,將獲得提名資格。

接下來華盛頓特區將在3日舉行共和黨初選,北達科塔州將在4日舉行,但關鍵是5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15個州和美國領地薩摩亞(Samoa)將舉行兩黨初選(阿拉斯加州只有共和黨,薩摩亞則只有民主黨),超過三分之一的黨代表都將投票,成為11月總統大選以外的最大規模投票活動,川普預料將保持優勢,海莉則堅持「超級星期二」繼續角逐黨內提名戰。

華爾街日報(WSJ)分析,川普在「超級星期二」後可能還無法確切拿下確切資格,但將更為接近,他可能會在之後一到兩周(12~19日)跨過1,215張黨代表票的門檻,川普也愈來愈把矛頭指向現任總統拜登。

不過,川普將在3月遭遇戰,屆時他面臨四樁刑事訴訟的第一樁將開庭,而且由於他要對兩樁今年稍早敗訴的民事訴訟提起上訴,他也必須解決發債籌得逾5億美元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案在紐約受審 1名男子法院外引火自焚
下一篇
川普潛在競選搭檔!美女州長出書揭射殺她養的狗 辯在農場「不罕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