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20新人事 海基會董事長傳鎖定鄭文燦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葉素萍台北17日電

520內閣籌組緊鑼密鼓,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動向備受關注,外傳已獲內定為海基會董事長。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說,大家認為鄭文燦是「知中派」,又經歷地方、中央的歷練,若接海基會的話,非常足以勝任。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近日陸續宣布內閣名單,鄭文燦動向引發各界關注。鏡週刊今天報導指出,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蔡易餘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大家認為鄭文燦是「知中派」政治人物,又經歷過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的歷練,以這樣的高度來接海基會的話,非常足以勝任。

鄭文燦從政過程中,接觸不少兩岸事務,曾擔任海基會副秘書長、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發言人,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期間,負責處理兩岸新聞與文教交流,並自2018年3月起並出任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會長迄今。

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期間,市府也設立「桃園市政府兩岸事務小組」,並親自擔任召集人、時任副市長的現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擔任副召集人,相當重視兩岸交流。

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去年2月回鍋重掌海基會。依照財團法人法、海基會章程等相關規定,董事人選須由陸委會依相關規定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再由海基會儘速召開臨時董事會完成提名及推選作業,完成法定程序後才能上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