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將接掌陸委會 邱垂正:優秀的人才還很多

本文共479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台北即時報導

繼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人事後,傳下波布局中,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可望接掌陸委會,象徵賴政府兩岸政策將改走和平務實路線。對此,邱垂正11日一早僅簡短回應稱,「優秀的人才還很多」,並未再多做表述。

邱垂正出身學界,曾赴陸進行過學術交流訪問,在總統蔡英文2016年5月20日上任後,他從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副教授一職,借調至陸委會服務,擔任陸委會副主任兼發言人長達七年多之久。

2023年2月,邱垂正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兩岸事務歷練完整,也被綠營認為是「知中派」,因此,外傳在賴清德下波公告的人事布局中,邱垂正「回鍋」陸委會並接掌主委一職呼聲最高,亦被解讀符合內閣培育中生代,和對兩岸走和平務實路線的考慮。

不過,對於外界揣測,邱垂正11日一早僅以簡短對本報回應稱,「優秀的人才還很多」,並未再多做表述。

現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本周一(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面對立委追問是否留任時稱「應該是不會啦」,自己已收到學校聘書,還說陸委會有非常強的團隊,相信任何人來接都沒有問題,喊話下一任陸委會主委,「我想維持穩定現狀,不只是我們,國際社會也在期待」。

邱垂正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處理兩岸事務熟捻、專業,頗受好評,如今外傳可能接任陸...
邱垂正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處理兩岸事務熟捻、專業,頗受好評,如今外傳可能接任陸委會主委。(圖/取自聯合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挑戰Sora!陸發布首款國產文字描述生成影片AI模型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