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兼顧農產行銷質量 策略聯盟、軌道經濟齊步走

本文共692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

日本的鐵道經濟台灣也可見,農糧署今天表示,成立15個農產策略聯盟以來,結合食農教育、旅宿推動產業六級化農產行銷,雄獅旅遊並分享軌道觀光方案,可為農產拓展高單價客層。

為持續強化農產行銷,農業部農糧署發布資訊指出,28日各地辦公室連線舉辦「從市場區隔到差異化經營,創造產業新契機」專題演講,分享農產行銷可行策略與模式。

農糧署指出,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分享與軌道觀光結合的案例,例如與台鐵合作推動過「藍皮解憂號」、「鳴日號」等觀光列車,其中「鳴日廚房」結合在地食材、移動式用餐搭配窗外農田景觀等,提供高消費力客層結合特色農產的精緻饗宴。

又例如宜花東13處的自行車補給站,將朝向農業與企業社會責任結合,推動在地創生、特色農產品、周邊旅宿夥伴共好的「在地經濟」。黃信川強調,核心價值是生活與文化的探索,而非僅賣一張車票而已。

農糧署從民國107年起已輔導香蕉、鳳梨、柑橘、文旦、番荔枝、洋蔥、金柑、大宗蔬菜、落花生、大蒜、甘藷、柳橙、紅豆、大豆、咖啡等15個產業成立農業策略聯盟,透過組織強化產銷鏈結與行銷,落實產地到餐桌的安全之旅,再結合食農教育、六級化產業行銷。

舉例來說,農糧署說明,金柑策略聯盟以產銷履歷為品質根基,將鮮食金柑作為宜蘭旅店迎賓水果,並與當地青創烘培店家合作,連結傳統文化元素推出「金柑龜」,成為人氣甜品,不僅年輕化、時尚化並精緻化。

文旦策略聯盟則於柚樹開花期間,在麻豆、瑞穗、冬山、下營、玉溪等產地辦理「柚花追香」路跑活動;採收期則結合全台十大產區推出「拾柚禮盒」,上架連鎖通路銷售;同時開發文旦柚食品、柚花精油、生活清潔等多元加工品,為文旦商機找到新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提核電延役 柯文哲籲賴清德面對台灣缺電危機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