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輔導青農栽培新一代彩虹芭 農糧署邀民眾嘗鮮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台中28日電

農業部農糧署輔導青年農民與產銷班,成功栽培出新一代彩虹芭紅心芭樂今天上市,並透過農試所合作技轉開發出紅心芭樂相關冰品,希望鼓勵消費者多選購國產水果,支持在地農業發展。

農糧署今天在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楓康超市東山店,舉辦紅心芭樂上市活動,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台南青農林易辰與玉井果樹產銷班第60班班員等人皆出席,會中除展示彩虹芭紅心芭樂,另有農業部農業試驗所研發的芭樂青冰品等。

蘇茂祥會中表示,農糧署輔導林易辰與產銷班,成功栽培出新一代彩虹芭紅心芭樂,相較目前市場主流的珍珠芭,彩虹芭果實翠綠、果香濃郁、更香更脆,營養素比一般芭樂更高出許多。

此外,蘇茂祥指出,彩虹芭紅心芭樂經由農試所的合作技術轉移,推出芭樂情人冰和芭樂情人雪酪等新的冰品加工品,代表國產農業加工品邁向自主研發、創新轉型的成功典範,也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消費者多選購國產水果,支持在地農業的發展。

陳亭妃說,讓好的農產品推銷到台灣每個地方,是對青農最好的鼓勵,也能使他們回到故鄉努力,透過新的加工方式,能讓水果的口感與口味更多元化,加上推廣通路,就是最棒的農業行銷。

林易辰指出,彩虹芭紅心芭樂營養成分高,產銷班透過植物醫生協助病蟲害管理,並採用友善環境方法種植,經過2年的嘗試後今年成功擴大量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來自清水的孩子闖美國書市 小人物看大歷史引迴響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