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隆推3R PLUS 循環經濟藍圖 首創環保水稻抑草紙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因應全球碳中和趨勢,正隆(1904)持續推動低碳綠能和永續智慧造紙。首先於深化生質能和生物質的應用方面,正隆結合製造鏈:紙品、能源、水三大循環,於2022年開創3R PLUS 循環經濟藍圖,透過擴大再生料源、再生技術及效率優化落實減廢及減碳。

另,鎖定減塑商機,正隆應用100%回收瓦楞紙,研發出低基重(g/M2)環保水稻抑草紙,更已取得我國農業部第一張適用於水稻之有機農業資材抑草紙認證。

針對3R PLUS 循環經濟藍圖進展部分,正隆表示,截至目前共取得風力和光電再生能源憑證12,575張;大園造紙廠蒸氣系統改造專案亦已成功註冊7.9萬公噸 CO2e 碳權。此外,持續擴大使用循環低碳燃料,2023年替代燃料率高達15.72%,較前一年度成長5.4%,取代煤炭量達91,618公噸。

在減碳策略行動奏效下,去(2023)年全公司溫排較基準年2018年減少5.06%。為持續提升循環再生能源優勢,正隆已啟動后里旗艦造紙廠的沼氣綠電和生質熱電系統之建置,可望大幅提高綠電產出以及提升低碳韌性。

正隆秉持「3R:Recycle 回收、Reduce 節能、Reuse 循環」製造原則,每年再生使用超過160萬公噸的回收紙,為台灣建立較國外「先砍樹再種植」更友善環境的碳中和路徑。

正隆台灣工紙回收紙再生利用率高達97.5%。公司應用100%回收瓦楞紙,研發出低基重(g/M2)環保水稻抑草紙(地蓆),更取得我國農業部農糧署第一張適用於水稻之有機農業資材抑草紙認證(有機資審字第112016號)。

經實測,正隆環保抑草紙不僅能減少23倍的雜草量,協助解決有機水稻耕種的缺工問題,更能扭轉傳統塑膠地蓆難分解、農藥殘留物的土壤危害,搶攻全球減塑商機。

另,正隆亦將推出全台首創—無塑單包裝抽取式衛生紙(新型字第M651104號),積極透過創意及研發實力,藉由一張紙,為全球氣候危機及台灣淨零尋找自然為本的永續解方。

跨產業延伸自然為本精神,正隆研發低基重環保抑草紙。該產品獲得農業部農糧署第一張水...
跨產業延伸自然為本精神,正隆研發低基重環保抑草紙。該產品獲得農業部農糧署第一張水稻有機農業資材認證。正隆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