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家屬提告追究責任 新北聯醫:配合調查

本文共470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死悲劇,39歲呂姓死者妻子對先生送醫急救過程有所疑慮,認為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北市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才導致先生喪命,將一併究責提告。新北聯醫今天表示,尊重家屬權益,相關病例與影像都已提供給台北市政府與檢警單位,全力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中毒事件,今天上午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對兩名死者解剖釐清死因。死者呂男妻子受訪時對媒體表示,要替先生討公道,稍早檢警解剖結束,呂妻認為三重醫院、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將提告究責。

新北聯醫表示,對於事件發生,醫院表達遺憾與哀悼,提告是家屬權益,醫院尊重,院方也將已將所有病歷、影像提供給台北市政府與檢警單位,全力配合案件偵辦。

檢警調查,23日當天下午救護車將呂姓男子送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打完點滴、採集檢體,身體狀況略有恢復,醫師開藥並囑咐他保重身體,待檢體報告2至3周後再回診。

不料24日凌晨近5時許,呂男又病況復萌,其妻趕緊協助打電話通知119前來,旋即送往北市馬偕醫院急救。沒想到當天下午3時49分出現嚴重敗血性休克,搶救宣告不治。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的呂姓死者的老婆(右)上午出面說明,希望可以找出真相。記者...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的呂姓死者的老婆(右)上午出面說明,希望可以找出真相。記者陳正興/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