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第二名死者 北三檢協調士檢驗屍 北檢統一偵辦

本文共583字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今中午累計2人死亡、多人送醫,其中66歲男子疑在寶林茶室用餐後,回到新北三重住家後,身體不適送醫又轉往新光醫院,今上午11點35分,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由於北三檢原則上互不代相驗,今中午經各地檢署協調中,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66歲男子,食安案件則台北地檢署統一偵辦。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經食藥署定調累計2死2重症。39歲男子3月22日中午用餐,23日在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後續轉往台北馬偕醫院,24日凌晨死亡,新北地檢署預計28日二度相驗。今由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子,今上午11點35分,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

據悉,台北、新北、士林地檢長期以來大原則為「北三檢互不代驗」,發生死亡案件不代為相驗,衛福部視此案為重大食安事件,檢方相驗原則上考量案件發生地、及死亡結果地,稍早經協調後,將由三重警方報請士林地檢署相驗,檢察官將至新光醫院相驗,釐清死因,相驗屍體報告等結果,交由北檢統一偵辦。

寶林茶室販售正宗馬來西亞素食美食,創店店在饒河夜市,位在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租約至今年3月31日,不料竟傳出食物中毒,食用品項包含炒粿條及滑蛋河粉。

據悉,此案台北地檢署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他字案偵辦中,老闆黎仿軒、經理、店長、廚師共4人,以證人身分至信義分局偵查隊製作筆錄,3月27日清晨4、5點完成筆錄後,4人即離去。

北市信義區的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有8例送醫,造成2死2命危。本報資...
北市信義區的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有8例送醫,造成2死2命危。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疑生熟食混用 就醫人數已達36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