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死亡家屬擬提告醫院 馬偕醫院回應了

本文共475字

聯合報 記者李青縈/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中毒事件,今天上午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對兩名死者解剖釐清死因。一名死者的妻子受訪時表示,要替先生討公道,認為三重醫院、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將提告究責。馬偕醫院表示,本案若有醫療疑義之處,配合調查。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3月27日,有關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調查共計有14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6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

3月24日死亡的40歲呂姓男子曾在新北市三重醫院、馬偕醫院就診。警方調查,23日該個案當天下午救護車協助送抵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身體狀況略有恢復。不料,24日凌晨近5時許,呂男又病況復萌,旋即送往北市馬偕醫院急救。沒想到當天下午3時49分出現嚴重敗血性休克,搶救宣告不治。

呂妻向檢警表示,除對寶林茶室提告外,對於先生送醫急救過程有所疑慮,認為新北市立三重醫院、北市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才導致先生喪命,將一併究責提告,為先生討公道。

馬偕醫院表示,醫院對病人善盡救治之責,以團隊合作給予緊急醫療最妥適之處置,本案若有醫療疑義之處,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相關死者家屬認為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將提告究責。本報資料照片
寶林茶室相關死者家屬認為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將提告究責。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