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土署:4/1跨部會議 通案解決國土功能分區圖疑義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

國土署今天表示,為了解地方政府辦理國土功能分區圖繪製所遇問題,行政院4月1日將召集跨部會議,邀縣市長共同研商通案性議題,獲致共識後再據以推動,絕非媒體報導所稱放任地方炒地皮。

媒體報導,國土計畫法原訂明年4月30日上路,但目前只有金門、連江、花蓮將「國土功能分區圖」報到內政部,其餘縣市恐難在限期內完成,立委接連提案修法延後2年,鄭文燦4月1日將召開跨部會議,找各縣市首長確認「是否有配合地方政府作業需求將時程展延之必要」。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透過新聞稿表示,為實際了解地方政府在辦理國土功能分區圖繪製階段,民眾提出的意見及地方政府反映執行的困難與問題,行政院將邀集跨部會及直轄市、縣市政府首長,在4月1日召開研商國土計畫法實施問題會議。

國土署說明,屆時將就國土功能分區圖繪製過程中,所面臨的通案性議題,以及民眾權益保障等進行討論,在獲致共識後再據以推動。國土署強調,絕非媒體報導所稱放任地方政府炒地皮。

國土署提到,未來國土計畫法上路後,將可分階段解決非都市土地因長期未能辦理整體規劃檢討,而導致與現況發展不符的情形。另外,近期民眾關心原住民族土地部分,也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研商各項配套措施,以保障既有居住權益。

國土署重申,國土計畫推動重點就是要透過計畫引導到管制,以達成國土保護及各縣市可推動因地制宜的土地使用政策及目標,落實國土計畫推動初衷,持續就民眾關注議題,進行政策說明及多元溝通,消除大眾對國土計畫的疑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華城登報 議員許淑華提三點質疑 「要幫誰解套?」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