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土署:金門國土功能分區圖完成初審 將送大會審議

本文共651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

國土署今天說,19日召開國土計畫審議會專案小組會議,當天完成金門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初審,經專案小組討論後原則同意,全案將提大會審議;花蓮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正在檢核中。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透過新聞稿表示,金門縣烏坵鄉、大膽島、二膽島及建功嶼等離小島,早期是軍事管制區,近年因戰地任務解除陸續移交金門縣政府管理,為保障當地居民權益,以及結合金門縣未來整體發展所需,金門縣政府就烏坵鄉、大膽島、二膽島及建功嶼訂定因地制宜的劃設方式,並依國土計畫法報部審議。

國土署指出,金門縣政府考量烏坵鄉當地居民的土地使用權利,並評估相關離小島的觀光發展潛力後,提出納入都市計畫管理的需求,因此在會中提出原非城鄉地區劃設為城鄉發展地區。

國土署說,考量地方政府的完整說明及作法,經專案小組委員討論,原則同意金門縣府所提劃設方式,但請金門縣府後續應於擴大都市計畫辦理更詳盡的計畫,讓金門發展更永續。

國土署表示,目前連江縣及金門縣的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已提報內政部國土計畫審議會專案小組審議完成,後續將提報大會審議。花蓮縣政府2月底已將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提報內政部,正在檢核中。

國土署說,其餘直轄市、縣市政府也積極辦理國土計畫審議會審議作業,待完成審議後,陸續提報內政部,後續國土署也將積極辦理審議相關作業,以順利完成國土功能分區圖公告作業,正式實施國土計畫管理。

國土計畫新制民國114年將上路,最遲應在114年4月30日前完成公告。地方政府在今年6月底前應將「縣市國土功能分區圖」提交內政部,後續將辦理審議相關作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