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文燦逛台北書展 迎綠島學童、買楊牧全集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24日電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進入倒數第二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早就到書展參觀,除了歡迎遠從綠島前來參觀書展的學童,更購買「楊牧全集」等書籍共70多本,全力支持台灣出版。

鄭文燦先到書展「中小學生優良讀物館」歡迎遠從綠島公館國小的學生,並致贈「精選之星套書」讓同學帶回家,同時也贈送圖書兌換券讓同學可在館內購書。

鄭文燦之後陸續前往信誼、印刻、九歌、文訊、大塊、遠流、城邦、讀字樂園等展位,鄭文燦特別購買洪範書店今年大手筆推出的「楊牧全集」全套共30本,以及紀州庵文學森林餐券,用行動支持書展。

鄭文燦的書單非常多樣,除了楊牧全集之外,文學書方面還包括「陳澄波密碼」、「斯卡羅」、「拉彼得氏亂數」、「我願是那片海洋的魚鱗」、「鄭森」全集等。

鄭文燦對翻譯文學也有興趣,分別買了東野圭吾「惡意」、宮部美幸「火車」、 史蒂夫.卡瓦納「騙子律師」、 尹東柱「天空、風、星星、和詩」,以及「聶魯達最愛雙情詩套書」。

此外,鄭文燦也買政治、歷史及台灣議題相關書籍,包括李怡「失敗者回憶錄」、余英時「余英時評政治現實」和「民主與兩岸動向」、魏貽君「戰後台灣原住民族文學形成的探察」、王昭華「我隨意‧你盡量」,堀込憲二「台灣磁磚」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