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捷運民汐線公聽會 內湖居民最怕嚴重塞車 交通黑暗期降臨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記者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三場公聽會今晚於內湖區公所舉辦,當地居民和民代憂心工程會造成嚴重塞車;SB07、SB08站距1.7公里過長等。北市捷運工程局強調,一定會提出有效交維計畫,而兩站距離主要是考量直線也避免穿越民宅,也會搜集民眾意見,預計綜合規劃報告書在3月底前提報中央審議。

民生汐止線總長17.4公里,站點將經過台北市大同、中山、松山、內湖區,北市段路線共9座車站,能載運500多人次,屬於中運量。捷運局曾在2013年舉辦路段的公聽會,由於時間久遠,因此睽違11年再度召開3場公聽會,向民眾說明最新情況。

會議中,民眾提出各項問題和建議,最大焦點為交通黑暗期,以及為何遲遲等了20多年尚未動工。立委李彥秀,北市議員陳宥丞、李明賢、何孟樺、闕枚莎、王孝維、李建昌、吳世正出席公聽會。

李明賢表示,SB07出入口太少,緯創公司將要進場,屆時會有大量人潮,同時,東環線也將動工,恐會造成內湖嚴重塞車,工程要分階段施行、道路服務水準不能下降。

何孟樺談到,預計未來工程72個月,要提出噪音解決方法,以及全線的地質評估,避免動工時房屋受損。陳宥丞則建議,工程期間,境外來內湖的車輛需要管制,保護在地民眾進出城的權益。

李彥秀說,針對許多民眾談到希望民生汐止線能作板南線的延伸,這部分會在中央開公聽會協調,而SB07、SB08站點過長,也該考量爭取土地空間增加站點。

台北捷運工程局副局長陳景池說,施工期間不敢講交通不會阻塞,但一定會與交通局提出交維措施,細部還會再向當地里長說明,而出入口等屬於細部計畫,後續都還有調整機會。

他強調,主要是環評時間花許多時間,現在汐東線核定,「這條不可能不核定,已經起風了。」

捷運民生汐止線最後一場公聽會於內湖區公所舉辦。記者邱書昱/攝影
捷運民生汐止線最後一場公聽會於內湖區公所舉辦。記者邱書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