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深坑大火新北召開專家會議 建議戴N95口罩

本文共395字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深坑工廠大火雖然已在昨日傍晚撲滅,但濃煙及惡臭瀰漫雙北,引發民怨。新北衛生局指出,今已召開專家會議,專家建議可帶N95,預防吸入濃煙或有害物質。另深坑衛生所今有4名民眾就診,症狀多為咳嗽、眼睛痛乾、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已給予緩解症狀藥物。

衛生局說,根據環保單位監測空氣品質數值,現皆已降回常態值10ug/m3以下, 民眾對所在環境如仍有疑慮時,專家建議可遠離,關閉門窗,需要外出時配戴口罩,可帶N95,預防吸入濃煙或有害物質;3日內如果出現胸悶、呼吸喘、呼吸急促,或眼睛、皮膚不適等症狀,可盡速就醫。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為確保民眾健康安全,衛生局除已協調新店慈濟、新店耕莘以及北市萬芳醫院提供醫療服務外,並已通知新北轄內18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照護;而深坑衛生所這三日門診採隨到隨看,今下午有4位民眾就診,症狀為咳嗽、眼睛痛乾、喉嚨痛、流鼻水等輕微症狀,已予緩解症狀藥物並給予衛教。

新北深坑鋰電池工廠大火產生濃煙,到今天為止,仍有許多地方停電,附近上班族在戶外等...
新北深坑鋰電池工廠大火產生濃煙,到今天為止,仍有許多地方停電,附近上班族在戶外等待,因空氣中不時飄散臭味,民眾全戴上口罩。記者杜建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