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快艇事件2生還者返中 中方拒簽遣返證書

本文共432字

中央社 記者張已亷、蔡孟妤金門20日電

中國快艇事件釀2死、2生還。2名生還者今天下午4時許經小三通搭船返回中國,生還者被問到返家心情時,點頭表示「很開心」,但中方人員拒簽海巡署遣返人員證書。

中國一艘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拒檢後蛇行翻覆釀2死,另有2人生還。2名生還者今天下午4時30分許透過小三通搭船返回中國,而死者家屬則於下午3時20分許手捧死者靈位進入殯儀館,與檢方相驗中。

有媒體詢問生還者「海巡對你們好不好?」1名生還者回說「好。」並表示身上新衣服,是海巡署準備的。再被追問返家的心情時,生還者點頭回覆:「很開心。」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表示,2名生還者已經完成證人作證程序,遣返權責機關為海巡署,由海巡署決定。

海巡署副分署長蔡茂埕表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2名生還者已完成留置調查程序,依法得遣返。

2名生還者今返回中國,但在要求中方簽署海巡署遣返人員證書時,中方卻表示沒有被授權簽署。對此,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表示,簽署為流程,無論簽署與否,都會依照程序遣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登陸盼帶陸客到花蓮 綠委批只代表立院少數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