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年線上職涯諮詢爆滿 勞動部再提高人次額度

本文共557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

勞動部推出職涯就業諮詢平台,讓青年可透過網路與職涯顧問線上一對一諮詢,協助青年釐清職涯、就業,由於諮詢人數年年爆滿,勞動部也將於明年增加使用額度、協助更多青年。

依據勞動部「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青年初次尋職時,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的比例占比相當高,因此為了協助青年尋職,勞動部在民國110年首度推出「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讓18歲到29歲青年可以線上免費預約線上1對1諮詢或是團體線上諮詢講座。

根據勞動部統計,平台110年上線後,諮詢人次年年都爆滿,原本規劃3年提供6700諮詢人次,但最後有9900人次參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服組組長吳淑瑛分析,平台青年諮詢的主題以「探索職涯目標」最多,占54%,其次是「履歷自傳診斷」14.7%,第3為「提升面試技巧」13%,真人顧問會用引導式方式提問,與年輕人討論未來職涯方向並確認工作志向等。

吳淑瑛指出,由於諮詢人次比預期多,原本規劃明年要提供2500人次的額度將再增加500人次至3000人次,盼能協助更多青年探索職涯。

「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提供個別化的諮詢服務,每人每年可以預約3次,每次諮詢時間為50分鐘,另設有個案管理員在諮詢後主動聯繫青年進行關懷追蹤,可再依需求協助預約諮詢、轉介就業服務或職業訓練資源,提升諮詢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