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宣傳車停接體車位惹議 民眾黨議員認錯

本文共614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縣7日電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林盈徹昨天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宣傳車違規停車於新竹市殯葬管理所接體車位,民眾黨竹縣議員林碩彥今天說,是助理佔用、造成不便,承認錯誤、檢討。

林盈徹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到新竹市殯葬所參加告別式時,看到張貼柯文哲宣傳照車輛停在接體車位,質疑是慣性違規停車。

林盈徹質疑,接體車位是留給喪家使用,民眾黨團隊難道把整個城市當成停車場,且還停在接體停車位這是違規,應要守法、守秩序。

對此林碩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助理到新竹市殯葬所拈香,但因需卸貨、搬運花籃花圈與瓶裝水等物品,暫停在接體車位,對於造成觀感不佳等狀況,他承認錯誤也虛心檢討此事,並提醒助理要留意。

林碩彥說,這輛車不是柯文哲競總編制車輛,也與柯文哲的競選團隊無關,而他的助理是熱心的柯文哲支持者,以磁吸式競選貼紙貼在車身上,跑行程時也可宣傳,未來一定會多加留意。

新竹市政府告訴中央社記者說,此車位標示為接體專用停車格,殯葬所附近停車狀況每逢告別式場次多時,經常車位不足,偶而會發生民眾將私人車輛暫停於接體車位,皆會進行勸導。

市府表示,為解決停車問題,目前與交通處研議將成德一街往羽化館方向停車區改為收費方式,希望藉此增加停車空間,降低停車格被佔用情形。

另車格標示為「接体車位」使用簡體字也被質疑不妥,對此市府說,因爲避免車格被佔用才增加標示,但礙於「體」字較為複雜,也容易造成車輛打滑,長年皆如此,若民眾認為觀感上不妥,會研擬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民進黨團提三疑問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