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入IPEF無望?政院經貿辦:不該用沙盤推演的文件質疑

本文共493字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今揭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雙邊視訊的談話要點,指美方顯示不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行政院經貿辦公室表示,台美關係的進步不應以一份看似為沙盤推演的參考文件質疑。

政院經貿辦公室表示,台美關係近年來獲得全面性的提升,在經貿、外交等領域都有長足進展,全民都有目共睹;整體而言,台美間在推動經貿及避免雙重課稅方面已有具體進度,也符合國家需要。我國雖然還沒有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及避免雙重課稅方面都有進展,雙方已經在本年6月1日簽署台美貿易首批協定,美國國會也在委員會無異議通過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相關法案。

經貿辦指出,爭取更大國際經貿空間是政府重要政策,近年來已有很大進展,例如我國與加拿大在10月24日宣布完成台加投資協議(FIPA)談判,11月8日與英國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ETP)協議,都是重要的證明案例。

經貿辦表示,政府對於印太經濟架構(IPEF)會密切注意,依據目前所觀察到的最新發展,尚不會對我國有不利的影響,並強調,台美關係的進步不應以一份看似為沙盤推演的參考文件質疑。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拿出行政院政委鄧振中...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拿出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雙邊視訊的談話要點,指政府開放了萊豬、福食等,仍無法被納入IPEF。圖/擷取自國民黨YT頻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備轉低因光電夜間不足? 台電:震後機組跳脫為主因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