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文君國有地農舍爭議 財部:是否違建地方政府認定

本文共347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6日電

報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南投埔里國有農地上違建農舍。財政部國產署今天表示,此案符合國有地出租規定,目前都有依規正常繳租金,不過承租人不是馬文君;針對建物是否違反土地使用管制、或是否屬違建,須交由地方政府認定。

鏡週刊報導指出,馬文君在埔里鎮有座700坪大的莊園,建於國有農地,是違建農舍,建築跟圍牆等設施都沒建照及雜項執照。馬文君表示,這是在民國82年7月21日前既有建築物,已依國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令契約書在案,一直都有繳納租金,至今已30餘年。

國有財產署今天指出,此案國有地出租符合規定,租約到116年,目前沒有欠租情形、均正常繳納,不過承租人「不姓馬」;至於承租人與馬文君的關係,國產署不清楚。

針對地上建物是否違反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或是否屬於違建,國產署表示,須交由地方政府認定、釐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