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游錫堃接見日本駐台代表 盼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時表示,期盼片山代表能持續推動本就密切的台日關係;片山和之則說,台日共享民主價值,近期在東京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也再度肯定台海穩定的重要性。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國際事務處長林晨富陪同下,會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以及主任高比良飛鳥。

游錫堃在會晤時分享台灣與日本在歷史上的淵源,詳盡描述台灣民主化歷程,包括民進黨創黨衝破當年組黨限制、政府宣布解嚴等,並致贈甫於11月出版的「衝破黨禁」英文版一書。

片山和之表示,他於1986年曾在美國哈佛大學與台灣民主先驅林義雄會晤過,且1986年至1987年在哈佛大學就讀研究所時,適逢民進黨創黨,因此激發他對台灣民主化過程的興趣,當時即以「民進黨創黨和台灣民主化運動」做為碩士論文題目。

片山和之指出,可惜的是,在他隨後40多年的外交職涯中、未能派任台灣,過去5次訪台均不是以官方身分前來,此次有幸派駐台灣,他感到相當高興。

片山和之強調,日台共享民主價值,日本支持台灣,而近期在東京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也再度肯定台海穩定的重要性。

游錫堃指出,推動國會交流是他的職責所在,十分感謝日本長期支持台灣,尤其感念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發言,以及致力促進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努力,都引發後續正面效益,為台海穩定挹注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林右昌:人民期待兩岸對等交流 不應預設前提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