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板新清水池啟用 蔡總統:讓北部供水更順暢

本文共6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蔡總統今日出席台水公司「板新24,000立方公尺清水池新建工程啟用典禮」,她表示,2019年政府完成「雙北共飲翡翠水」的最後一哩路,今天板新清水池的啟用更邁向新里程碑,讓北部供水更順暢。期許未來持續滿足產業基礎建設需求,讓產業更有競爭力、國家越來越好。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2010年她競選新北市長時,曾提出「雙北共飲翡翠水」政見,雖然當時沒有當選,但在擔任總統後實現此政見。因此,今天懷著感激的心情,她要特別感謝歷屆行政院長及行政團隊的投入,也感謝台水同仁讓工程提早完成。

她指出,2019年政府完成「雙北共飲翡翠水」的最後一哩路,今天「板新24,000立方公尺清水池」的啟用,更邁向新的里程碑。稍早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到,「雙北共飲翡翠水」工程讓北部從基隆到新竹供水順暢,也確保即使遇到百年大旱都能持續供水。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在2016年執政初期,即開始規劃台灣基礎建設,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當年在立法院提出時,盡力向社會和立法院說明台灣基礎建設在國際評等上相對不足,影響國際競爭力,因此希望透過新的財政挹注,讓我們的基礎建設可以追上國際社會。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來,因為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加上一般預算的投入,讓台灣基礎建設進步非常多。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世界競爭力評比中,台灣基礎設施項目從第19名進步到第12名,整體競爭力則排名第六名,這是團隊集體努力的成果,順利完成國家許多建設,滿足產業的基礎建設需求,讓產業更有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