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降低收入不高民眾稅賦負擔 莊翠雲:通盤研議中

本文共457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

今年全年稅收預估將超過預算數,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呼籲財政部除了優先還債,並建議降低收入不高民眾稅賦負擔;財政部長莊翠雲回應,目前在通盤研議中。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財政部相關預算案,莊翠雲列席並備質詢。

多位立委質詢今年全年稅收預估將超過預算數如何處理,莊翠雲答覆,優先還債。

鍾佳濱質詢指出,除了優先還債,多還債、少借錢,另個方法就是藏富於民。談及藏富於民,鍾佳濱進一步具體建議,譬如修正免稅額、起徵點、小規模營業人標準等稅務,降低收入不高民眾的稅賦負擔。莊翠雲回應,「目前在通盤研議中」。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說,他主張還稅於民,建議明年能夠每人普發現金新台幣1萬元,全民共享經濟成果;莊翠雲答覆,財政資源有限,要做最有效配置。

莊翠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稅課收入執行超過預算數部分,會按照公共債務法規定,優先還債,除今年編列總預算債務還本1110億元已在6月全數執行,11月又加碼還債150億元,歲出歲入如果有結餘,國家資源應做最好配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生談留台就業經歷 求職遇挫折不放棄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