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指任職政院時私人名車跑行程 蔡培慧:炒新聞

本文共558字

中央社 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日電

前水里鄉長陳癸佑今天指出,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期間有公務車為何不用,卻要搭私人名車跑行程;蔡培慧團隊表示,陳癸佑於選舉期間炒作新聞不予回應。

南投縣第2選區(南投市、竹山鎮、水里鄉等7鄉鎮市)立委參選人陳癸佑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同選區現任立委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配有公務車和司機為何不用,卻像新竹市長高虹安一樣,由1名黃姓男子駕駛1輛白色Land Rover名車跑行程。

陳癸佑提出疑問指出,這名黃男駕駛私人名車載蔡培慧跑行程有無給付車資費用;蔡培慧擔任中服中心執行長期間,黃男當時擔任什麼職務、有無支薪;蔡培慧擔任中服中心執行長時,黃男的精品咖啡館換手經營,若蔡培慧無支薪,黃男如何維生、如何養名車。

陳癸佑也說,某次黃男載時任中服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至水里鄉會勘後餐敘,黃男告訴他:「鄉長,如有要辦新台幣10萬元以下活動可以找我。」陳癸佑詢問蔡培慧有無授權給黃男可干涉行政院中服中心業務,他也質疑黃男有無介入蔡培慧爭取的活動或工程經費。

陳癸佑2011年加入民進黨,2020年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這區立委,這次陳癸佑再度參選被外界視為綠營分裂,但陳癸佑今天宣布即日起退出民進黨並繳回黨證,他說,希望民進黨堅持創黨精神與理念,不要黨名是民主進步黨,但執政後卻忘了要民主、要進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