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屏東大火死傷慘重 宜蘭稽查46間存放公共危險物品場所

本文共393字

聯合報 記者陳敬丰/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縣政府每年查核縣內公共危險物品列管場所,由於昨日深夜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工廠發生火警,縣府消防局今日再次展開查核,針對縣內46間被列管的場所再次全面查核,預計下周四中秋連假前查核完畢。

消防局長徐松奕說明,工廠使用危害性化學品可能發生火災時,會造成極大救災風險。宜蘭縣內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的工廠或場所共46間,消防局每年固定查核1到2次,若遇特殊狀況會增加查核次數;本次查核今日開始,預計下周四中秋連假前查核完畢。

根據六類公共危險物品製造儲存及處理場所標示板規格及設置要點,公共危險物品包含氧化性固體、易燃固體、發火性液體等、易燃液體等、自反應物質等、氧化性液體。據了解,如第四類「易燃液體」,包含柴油等常見的民生用品,若需求較大就可能列管,未必是工廠。

縣長林姿妙表示,落實列管檢查及安全管理更顯重要,呼籲各工廠依法設置消防安全設備,強化自主檢查,定期進行火場指揮救災安全演練。

公共危險物品包含柴油等常見的民生用品,若需求較大就可能列管,未必是工廠。圖/宜縣...
公共危險物品包含柴油等常見的民生用品,若需求較大就可能列管,未必是工廠。圖/宜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查核縣內公共危險物品達管制量工廠或場所,共46間,預計中秋連假前...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查核縣內公共危險物品達管制量工廠或場所,共46間,預計中秋連假前查核完畢。圖/宜縣消防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