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趙正宇宣布爭取連任 赴監院陳情控訴檢察官違法濫權

本文共864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16日電

無黨籍桃園市立委趙正宇今天赴監察院陳情,指檢察官偵辦陽明山案時違法濫權,對他的清白造成巨大傷害,地方更盛傳他被對手「搓圓仔湯」。趙正宇強調,將投入選舉爭取連任,用行動破除謠言、證明清白。

桃園市立委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12里)現任立委趙正宇將爭取連任,並對上國民黨提名的邱若華、民眾黨提名的李慕妍。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期間,搜索趙正宇位於桃園市八德區住處時,當場查獲現金新台幣920萬元。檢調追查,趙正宇有170萬元的來源不明財產,並另查出趙正宇涉嫌逃漏個人綜合所得稅68萬2140元。

不過,後來趙正宇被控收賄部分不起訴,被控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也獲判無罪。

趙正宇今天上午先赴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依職權調查時任檢察官偵查濫權違法,隨後回到立法院宣布投入第11屆立委選舉。

趙正宇表示,2020年7月31日因莫須有的指控,檢調無視刑事訴訟法規定,在沒有任何確實證據情況下,就兵分多路大舉發動搜索;檢調更漠視偵查不公開原則,利用輿論入人於罪,意圖將他與SOGO案連結,導致錯誤的羈押裁定。

趙正宇表示,不起訴書中載明,檢察單位在2020年8月20日提訊他前,透過調查證據已確認他並無涉案;檢方明知羈押理由不存在,仍強行押人取供,甚至在提訊過程暗示他至少需承認逃漏稅捐罪,方可偵結,赤裸裸違反刑事訴訟法不得利誘被告自白規定。

趙正宇表示,經過3年調查,在查無任何事證的情形下,檢方僅用「疑似涉嫌」4字就意圖影射連結,並試圖掩蓋檢方錯誤辦案、錯誤羈押及濫權濫訴,這無疑是司法正義最大諷刺;至今仍有民眾誤認為他與SOGO案有關,對他的清白造成巨大的傷害。

趙正宇表示,近來地方盛傳,他會因無端捲入司法案件不敢再度參選,甚至已經被對手摸頭「搓圓仔湯」;他今天正式宣布投入第11屆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並用行動破除謠言、證明清白。

趙正宇表示,他無黨無派,沒有黨意只有民意,沒有家族利益只有全民利益,這片土地的人民值得更尊敬的對待及守護;他會努力讓政績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建設用得到,這是他一直以來對選民最重要的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