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路謠言TPMI配合美國P4實驗室 中研院:子虛烏有

本文共40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

網路謠言中研院台灣醫療精準計劃配合美國P4實驗室,將抽取100萬人血液樣本製造病毒滅絕中國,中研院今晚嚴正澄清,強調網路謠言以聳動標題散播錯假訊息、完全是子虛烏有。

近日有不名人士在社群媒體指出,中研院的台灣醫療精準計劃是配合美國P4實驗室,將抽取100萬台灣人的血液樣本,交給美國製造病毒滅絕中國人。

對此,中研院今晚嚴正澄清,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為中研院與國內各大醫院合作的一項學術研究計畫,目的是透過民眾參與基因體檢測分析,建立台灣本土的基因庫數據,以找尋國內常見疾病的風險因子。

中研院指出,計畫執行都依台灣「人體研究法」規定,並經中研院及合作醫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通過;計畫建置有「資料儲存系統」,安全存放來自合作醫療體系的病歷資料與基因資料,絕無資料提供或將民眾血液外洩國外情況。

中研院強調,網路謠傳「本計畫配合美國P4實驗室」等云云皆為子虛烏有,特此嚴正澄清,以正視聽,避免以訛傳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170公斤流向10縣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