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德音談能源問題 綠委:政府要保障用電量滿足

本文共587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稱「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引發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說,若政府讓劉德音有疑慮的話,就要改善,政府也一定要保障整體用電量得到滿足。

劉德音6日在股東會被問到是否擔心缺電時表示,「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並指出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將影響競爭力,盼政府重新檢視綠電發展政策。

對此,鄭運鵬今天在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指出,不管是台積電還是其他出口廠商,都需要台灣加速綠能發展,而現在政府計劃的綠能目標,在總電量上有達到當初的預期,但因為用電需求增加,還要開發新的綠能來源。

鄭運鵬提到,立法院會5月三讀通過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增訂符合一定條件的新建、增建或改建建築物,應於屋頂設置一定裝置容量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等,希望在各方面追上綠能的用電需求。

鄭運鵬指出,這不只是對台灣的自主電力發展,也對台積電出口需要綠能憑證上,有更多綠電可以買。

針對劉德音稱「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鄭運鵬表示,如果政府讓劉德音有所疑慮的話,這點要改善,而且政府一定要保障整體用電量都得到滿足,不光只是台積電,民生、製造業、服務業等,都要得到滿足。

鄭運鵬說,過去發生大小規模的跳電,常是人為操縱疏失及電網韌性不足,因此政府加強電網韌性,黨團也會督促台電跟經濟部努力,而關於綠電發展,劉德音的講法跟政府的作法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進黨討論人工生殖法 建議代理孕母條文脫鉤處理
下一篇
蔡總統:台灣離岸風機領先亞太 強調今年安裝將超過300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