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漏開發票 罰漏稅額五倍以下

本文共3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21)日表示,營業人短漏開統一發票經查獲,應按營業稅法52條規定處罰,也就是按所漏稅額處五倍以下罰鍰。

財政部昨日發布解釋令,主要是配合《行政罰法》修正後,明確釐清營業人短漏開發票罰則。

營業人短漏開發票可能涉及營業稅法第52條、稅捐稽徵法第44條相關罰則,營業稅法是按所漏稅額處五倍以下罰鍰,稅稽法則按總額處5%以下罰鍰,過去是採擇一從重。財政部官員指出,營業稅法52條、稅稽法44條兩者存在法條競合關係,根據修正後的行政罰法,不應適用擇一從重,因此重新發布解釋令。

由於營業稅法52條屬於稅稽法44條的特別規定,特別規定應優先於一般規定,因此財政部核釋,營業人短漏開發票,應處所漏稅額五倍以下罰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