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分四年取消房屋稅基折減 財長:可理解、可接受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將逐年恢復單一自住房屋稅基,實質稅率從現行0.6%分四年漲回1%。財政部長莊翠雲今(20)日對此表示,希望北市確實落實,中央對這樣的做法,「可以理解、也可接受。」

莊翠雲今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台北市、台南市過去都透過稅基折減方式,分別為單一自住降稅至0.6%、1%,但中央囤房稅2.0即將上路,單一自住稅率為1%,對北市而言,反而成為加稅。

莊翠雲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已經宣布,北市將分四年緩步取消稅基折減,以回應中央修法,她表示,北市為單一自住降稅的精神與中央一致,希望未來北市方案經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通過後,能夠確實落實。

賴士葆追問,中央對台北市方案可否接受?莊翠雲回應,可以理解,也可接受。

此外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指出,囤房稅2.0即將於7月1日上路,恐造成房東轉嫁租金,他建議財政部應該考慮「特赦方案」,好處是可以一次性快速納管房東,降低租屋黑數。

北市分四年取消房屋稅基折減,財長莊翠雲表示,可理解、可接受。本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分四年取消房屋稅基折減,財長莊翠雲表示,可理解、可接受。本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小資存股、大戶與 ETF 投資人 股利稅事3關鍵一次解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