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市交易不受春節因素影響 證交稅連10紅

財政部。 聯合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財政部12日公布最新稅收統計,2月實徵淨額為951億元,年減0.6%,為歷年同月次高,貨物稅減少26億元、贈與稅減少18億元、營業稅減少13億元較多,主因為農曆春節落點不同所致。

其中證交稅已連續10月達雙位數正成長,2月實徵淨額達141億元,年增15.5%,創歷年同月次高。

另外在今年累計前二月實徵淨額3,185億元,年增16.9%;在達成率方面,累計前二月實徵淨額占累計分配預算數109.5%,占全年預算數9.8%,其中占比比例大於100%者,分別為特銷稅、遺產稅、贈與稅、綜所稅、營所稅、關稅、證交稅、營業稅及貨物稅等。


延伸閱讀

元月證交稅大增1.8倍 總稅收超徵規模升至3,860億

券商公會籲當沖降稅常態化 理事長陳俊宏疾呼財部儘快修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下一篇
小資存股、大戶與 ETF 投資人 股利稅事3關鍵一次解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