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櫃雙幣ETF證交稅比照上市商品課徵

本文共3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24)日發布解釋令,上櫃雙幣ETF的證交稅課徵,比照上市雙幣ETF課稅方式,應在交割當日以外幣計算應納稅額,並以交割日或次一營業日實際結售換成新台幣來繳納證交稅。

證交所在2016年開放雙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買賣,財政部也陸續發布課稅相關規定,昨日最新解釋令是針對上櫃雙幣ETF,明定包括課稅方式、應送交國稅局的課稅資料等,皆比照上市雙幣ETF辦理。

依規定,證券自營商或是證交稅代徵人,應彙整買賣部分,在交割當日計算外國貨幣應納稅額,按所適用證交稅稅率計算,並計算至小數點後兩位。

由於應納稅額仍是外幣,因此需要結售換成新台幣繳庫,依規定應以交割日當日或次一營業日,實際結售新台幣金額計算至元,元以下四捨五入,繳納證交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下一篇
小資存股、大戶與 ETF 投資人 股利稅事3關鍵一次解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