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松機鄰里調整房屋稅里長喊讚 財政局:3個月內研議

本文共372字

聯合報 記者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和北松山區位在松山機場航空區,班機起降噪音居民首當其衝,民宅長期被限高,市議員顏若芳建議要調整房屋稅回饋里民。北市財政局長胡曉嵐說,3個月內會參照國內有航空站的縣市,參考當地房屋稅課徵情形來研議。

中山區大佳里位在松山機場航道下方,屬航空噪音防制區第三級。大佳里長莊欽億說,現在班機多飛往外島為主,約早上7點到晚上11點聽見起降,但是疫情之前,可能會到凌晨,雖然現在有回饋金,但只能舉辦里民活動,希望能比照桃園市桃園機場周邊各里,調整房屋稅。

富錦里屬航空噪音防制區第二級,里長李煥中澤說,交通部以往有針對影響較大的住戶協助加裝氣密窗,是否調整房屋稅,他認為可視財政狀況來考量。

對此,胡曉嵐說,房屋現值是依照商業交通繁榮來作為評估,每三年會評估調整,除了2025年會再次召開會議,目前在3個月內會參照國內有航空站的縣市房屋稅收進行研議。

民生社區內的住宅多為低矮樓房,沒有裝設電梯。記者邱書昱/攝影
民生社區內的住宅多為低矮樓房,沒有裝設電梯。記者邱書昱/攝影
松山機場周遭限高限建問題,在地認為是容積不足造成。記者邱書昱/攝影
松山機場周遭限高限建問題,在地認為是容積不足造成。記者邱書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小資存股、大戶與 ETF 投資人 股利稅事3關鍵一次解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