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酒品輸中受阻 財部:台酒等3業者無意補件

本文共496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19日電

中國海關去年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部分台灣產品輸入,台酒等8家酒廠被改列「暫停進口」。財政部國庫署今天表示,其中6家尚未恢復進口,目前無意願補件的業者包含台酒、雲山、舜堂萊嘉。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去年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後又新增一批被禁的台灣產品,涉及台灣菸酒公司、金車、金酒等酒類業者。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先前表態,今年2月補件後,中國5月25日以「申請書文字標示不符合要求」為由退件,基於維護國格前提,台酒短期不會再補件。

國庫署副署長馬小惠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取得中國海關註冊編號的25家台灣酒類業者,有8家業者被改列「暫停進口」狀態;其中金車、金酒已恢復進口。

馬小惠指出,另6家註冊狀態仍為暫停進口的業者,包含目前無意願補件的台酒、雲山、舜堂萊嘉,以及仍有意願的緻品酒業、傳奇、台虎精釀;若業者要遞送補件資料,國庫署將協助。

此外,馬小惠表示,「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4日至8月7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為行銷國產優質認證好酒,財政部邀集8家優質酒廠現場展出,民眾在選購酒品時,可認明優質酒類認證標誌,除有衛生安全的保證,更以實際行動,鼓勵台灣優質好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