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延長轉職3萬元紅包期限 宴會餐飲龍頭樂葵盼提前招滿下半年人力

本文共588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受缺工潮影響,宴會餐飲龍頭新天地旗下樂葵法式鐵板燒展店腳步慢於預期,宣布「年後轉職3萬大紅包」方案延長至4月30日,希望藉此吸引第二季大批想跳轉換工作的求職者,業者期盼能再招募50名新血,避免下半年展店再受缺工之苦。

根據人力銀行近日發布調查顯示,高達92%上班族表示有意願在今年第2季轉職,創下近11年同期新高,而長期飽受缺工之苦的餐飲業,更希望把握時機,加大力度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以解因人力不足導致營收、展店停滯之渴。

新天地表示,樂葵法式鐵板燒2022年底以黑馬之姿迅速崛起,風靡大台中,成為最難訂位的餐廳之一;樂葵三店更於今年1月20日進駐台北微風南山5樓,點燃信義區百貨三雄的無菜單鐵板燒戰火。

因廣受消費者好評一位難求,新天地表示,樂葵原訂一年以展二家店為目標,卻受到疫後缺工潮影響,台北微風南山店雖如期開幕但人力未如期到位,業者只好緊急調動台中兩店人力北上支援,造成台中、台北等三家店皆採取限客措施,陷入有客人卻無法接單的窘境,這一波年後轉職報到人數雖大有斬獲,人員還需密集訓練,最快也要到5月才能恢復正常營運。

新天地指出,為把握年後轉職高峰大量補足人力,樂葵法式鐵板燒祭出「年後轉職3萬大紅包」方案,大幅提升求職履歷投遞件數,報到人數更較年前提高5倍以上,為了在這一波轉職潮中一次補足下半年展店所需人力,原訂3月底截止的「3萬元轉職獎金」方案,延後至今年4月30日。

宴會餐飲龍頭新天地旗下樂葵法式鐵板燒宣布「年後轉職3萬大紅包」方案延長至4月30...
宴會餐飲龍頭新天地旗下樂葵法式鐵板燒宣布「年後轉職3萬大紅包」方案延長至4月30日。圖/新天地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