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岩重劃區 鬧中取靜

提要

純住宅規劃,公園環繞,環境悠閒...

奇岩重劃區是台北市少數的純住宅重劃區,區域內房市、社區屬於「鬧中取靜、渾然天成」。圖為奇岩重劃區街景。 記者蘇健忠/攝影
奇岩重劃區是台北市少數的純住宅重劃區,區域內房市、社區屬於「鬧中取靜、渾然天成」。圖為奇岩重劃區街景。 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文共10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奇岩重劃區是台北市少數的純住宅重劃區,平常知名度不是很高,主要是屬於純住宅的重劃區,腹地又不大,相對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各地住商混合的重劃區,奇岩站周邊重劃區房市、社區屬於「鬧中取靜、渾然天成」。

這個重劃區一樓幾乎沒有店家,周遭都是綠帶公園環繞,就像是住在公園的社區,環境相當好,並因為是純住宅區,有限高,每個社區戶數都不多,使得這個重劃區更加特別,從捷運奇岩站走過來,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悠閒感。

奇岩重劃區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奇岩重劃區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奇岩重劃區從早期的開發期到現在,已經逐步進入「穩定期」,推估十年過後才會有換屋潮,因為環境好,很多客戶都在等看有沒有釋出的產品,雖然需求強勁,但房價相對於台北市其他地區而言仍相對親民。

奇岩重劃區開發的時間不長,普遍屋齡都在十年以下,區內的建築物僅八到九層樓,每個社區的戶數約40到60戶,區內就有五座公園,整體氛圍相當好,生活機能和交通條件卻也足夠,因為距離北投和石牌近,可以共享這兩處的商圈與生活機能。

這個區域小坪數產品或是面公園的行情都要8字頭,大約是在每坪80萬元到90萬元之間,如果沒有面公園的產品,行情大約是在每坪75萬元上下。比起來,附近北投捷運站要每坪90幾萬元,石牌更是上百萬元,奇岩重劃區的價格上有很大的優勢,畢竟房價是比較來的,奇岩重劃區因而更受歡迎,過去十年緩步上漲,呈現自然漲幅。

歸納起來,奇岩重劃區因為是純住宅區,對喜歡安靜或是對生態公園有偏好的人而言,很有吸引力,距離捷運奇岩站步行十分鐘的距離,交通很方便。整個重劃區採低密度開發,生活起來舒適性更高。重劃區內有全家便利商店還有家樂福超市,北投傳統市場則是走路15分鐘的距離,到好市多開車十到15分鐘內就可以到,採買也相對便利,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

奇岩重劃區腹地不大,物件數量不多,每一年釋出的量很有限,但是客源廣,退休族與換屋族群都很多,最大宗的客群來自士林天母地區,加上離石牌近,距離榮總、振興醫院也近,吸引很多退休族來此,可以說是北投的富人區,有很多醫生和企業家老闆住到這邊來。

奇岩重劃區初期規劃以大坪數居多,吸引許多退休族和企業主,後期小宅風潮起來,開始推出小宅產品,也吸引不少年輕、首購族前來找房子,畢竟從15坪的套房產品到二、三十坪的二房,對於年輕族群來說,還是比較容易入手。

整體來說 ,這一區買方很多,案子又少, 兩房產品要到2,500萬元比較容易買到,早期總價六、七千萬元的大坪數產品還是有釋出,客群來自士林、天母的換屋族群,畢竟在奇岩重劃區一樣的產品每坪少了20萬元,又不會離原本的生活圈太遠,成為穩定的買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名人找個家/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鐘少佑 看三個重點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