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頂埔商圈 擁三利多

提要

捷運三鶯線拓展、聯開大樓增、工業區轉型…

頂埔捷運商圈坐落於土城,為板南線最末站,近年吸引許多外來人口移入,預期未來數年將帶動當地房市繁榮。圖為捷運頂埔站。 記者葉信菉/攝影
頂埔捷運商圈坐落於土城,為板南線最末站,近年吸引許多外來人口移入,預期未來數年將帶動當地房市繁榮。圖為捷運頂埔站。 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11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頂埔捷運商圈坐落於土城,為板南線(藍線)最末站,近年因TPARK遠東通訊園區,以及頂埔科技園區等多個科技園區發展,吸引許多外來人口移入。再加上捷運三鶯線的開通與土城工業區都更案的啟動,預期未來數年將帶動頂埔商圈房市繁榮。

信義房屋頂埔捷運店專案經理官文仕表示,頂埔商圈目前的生活機能多集中於頂埔捷運站至頂埔國小沿路,近幾年因應科技產業人口進駐,薪水的提升也帶動周邊餐飲的更替,接連進駐了不少品牌連鎖餐飲。此地學區包括頂埔國小與土城國中,土城國中是新北市公立學校升學率最高的國中,因此有不少家長會為了孩子在此置產。

頂埔捷運站周邊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頂埔捷運站周邊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他說明,頂埔的未來發展有三大主軸:第一項就是捷運三鶯線規劃,後續將由頂埔站往三峽及鶯歌方向延伸,預計2025年左右完工,未來更會連結到桃園,頂埔捷運站將成為重要的轉乘點,在雙北地區只要有捷運轉乘站通常都能帶動周邊房價上漲。

第二項是隨著三鶯線的開通,也會帶動捷運站聯開大樓的發展,目前頂埔捷運站後方有一塊空地,未來可規劃為一棟聯開大樓,這塊空地雖然腹地小,後續可能發展為商業大樓;在頂埔沿著三鶯線的第二站「媽祖田」站,預計規劃地上25層、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2.1萬坪的大樓,預計今年6月前招標,投資金額粗估47億元。

第三項是工業區轉型,頂埔捷運站鄰近的土城工業區,從1960年代開始,以印刷電路板工廠、紡織業、食品加工廠類型產業為主。近幾年因產業轉型陸續有老舊鐵皮廠房都更案通過,新北市目前共通過60件工業地都更案,其中土城便占了24件,占新北各區之首。

官文仕表示,尤其是工業區的轉型勢必能為頂埔帶來許多就業人口,預估2028年將有3萬5,000個就業機會,其中將有相當大的比重會在此地購屋,這些人口紅利勢必帶動未來房市發展,約三年後發展力將超越土城市區。

官文仕說明,現有購屋族多為雙北外溢的捷運族,頂埔近國道3號與65快速道路,更坐擁承載量最大的板南線,搭捷運20分鐘可到板橋市中心,到台北車站也僅要半小時,吸引不少新莊、雙和、板橋,甚至南港、內湖等地主要以捷運、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購屋族群。另外也有當地科技公司如鴻海、燿華等公司員工置產,當然也有不少在地換屋族。

本區較常交易的物件類型以15至30年的電梯大樓居多,其中25到35坪左右的中小坪數為主要產品,該類型住房單價約落在40萬至50萬,預售屋行情每坪約在60萬左右。

因捷運三鶯線規劃後續將由頂埔站往三峽方向延伸,加上周遭商辦、中工雲宇宙AI園區及盛程雲宇宙等科學園區。鴻海於去年已向中工AI園區提出1.2萬坪辦公大樓的請購意向,總價約75億元(含車位),換算單價約在50萬至55萬元,若以其他地區住宅與辦公大樓價格差距,預期該區住宅行情有至70萬以上的潛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