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米其林助攻房價鍍金 台中這區房價站上8字頭

房市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房市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7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中大七期漸成形,其中單元二米其林餐廳、高端家居品牌林立,包含陸府、精銳、雙橡園等品牌建商都插旗推案,已成大七期極具生活感的住宅聚落,吸引中部企業主置產,近期屢傳新高價交易。

實價顯示,區內預售新案「陸府續森」更有多筆交易站上8字頭,雙橡園S1特區」最高單價已站上7字頭、「陸府觀森」、「雙橡園1812」社區最高單價則已站上6字頭。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指出,米其林餐廳講究區域氛圍,不似一般餐廳選址多以人潮聚集、熱門商圈為主,訴求地段上有貴氣度,結合區域不動產特性,米其林餐廳便常與高級住宅區共伴相互輝映,兩相結合身分、品味象徵性。

比如台北市大直樂群、敬業等路段就見這類高檔餐廳進駐,區內也成北市豪宅聚落。

而單元二「新公益生活圈」的南屯新生里就有甫拿下米其林三星的「JL STUDIO」、頂級牛排館「MEAT GQ」、頂級粵菜餐廳「与玥樓」、高檔無油鐵板燒料理「森鐵板燒」、義大利餐廳「皮諾可可」等名店,西屯區龍潭里也擁有頂級粵菜餐廳「頂粵吉品」、五星月子中心「百悅庄」等。

陳炳辰表示,近年米其林餐廳進駐往往為地段房價鍍金,吸引不少追求生活品味的族群目光,區內推出高價案也多能 順銷,台中市單元二兼具機能與舒適生活環境,加上近高鐵、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的交通優勢,對於常往返各地的企業主或是高階主管來說相當方便,更形塑出獨特的聚落。

市調業者表示,目前積極進駐單元二的陸府建設,在新公益生活圈的新生里,打造永久會館「陸府植深館」與「陸府美學總部」,近期推出新案「陸府續森」,受到不少注重生活質感的雲端階層青睞,目前個案均價已達8字頭。

另外,陸續在單元二布局之四塊大面積基地的精銳建設,已陸續打造「精銳博」、「精銳Garden One」、「精銳Sky one」三案,最終章作品為文心南五路三段、大墩十一街口,四面臨路角地之新案「精銳ABBA」,將採取「先建後售」方式銷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想當天龍人?這區買新屋比蛋黃區老屋還便宜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