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莊副都心 交通發達

新莊副都心近年包括捷運通車、宏匯廣場啟用,帶動周遭生活機能發展,整體副都心生活圈大致成形。圖為捷運新莊副都心站。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莊副都心近年包括捷運通車、宏匯廣場啟用,帶動周遭生活機能發展,整體副都心生活圈大致成形。圖為捷運新莊副都心站。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9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新莊副都心為位於上新莊的重劃區,其範圍包括指特二號道路(台65線)以東、思源路以西、中原路以北、中山路(台1線)以南,屬於公辦重劃區,因此規劃明確,包含公共建設、綠地等,發展約十年左右,全區皆為大樓產品。近年包括捷運通車、宏匯廣場啟用,帶動周遭生活機能發展,整體副都心生活圈大致成形。

信義房屋新莊副都心店經理邵禹傑表示,新莊副都心的規劃,有40%為公共建設與綠地,40%為商業區,只有20%為住宅區。

首先是在公共建設區域內,有全新大型百貨商場「宏匯廣場」、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其中「宏匯廣場」更是整個副都心居民各項消費活動的重點位置,廣場內引進了上百家品牌進駐,不僅有電影院、超市,還有非常多樣的美食餐廳。

此外,新莊副都心內也有塭仔底溼地公園,是新莊唯一兼具親水、生態、休憩、滯洪功能的公園,公園內設施完備,有迎賓廣場、兒童遊樂區、戲水池、休憩涼亭和溜冰場等,除了來這裡散散步,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邵禹傑說,新莊副都心是一個交通非常發達的區域,距64與65號快速道路都很近,無論是銜接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或是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都很便捷。另外,機場捷運與新北捷運環狀線也在副都心內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交會。

在學區方面,新莊副都心內有中信及倉平兩所國民小學及一所頭前國中,學區良好。在初期開發時,副都心內的住宅以大坪數產品為主,近年市場逐漸有小坪數產品供給,因此逐漸吸引首購族前來購屋,這些年輕購屋族群也逐漸成為新的主力客群。

邵禹傑表示,因為交通機能發達,往國1、國3都方便,往台北市區走高架也方便,來到新莊副都心購屋的很多是外地人,如台北內湖、信義區、北投等地區的上班族,以年輕人、首購居多。但是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成屋產品仍有不少大坪數(57-78坪)、總價帶3,000萬元以上的物件。

除了在台北市上班的族群有不少陸續搬到新莊副都心居住之外,邵禹傑說,區內已有知名上市公司儒鴻企業總部設於此區,光寶的辦公室也落腳於此,未來麗寶集團也規劃將營運總部設在副都心內。隨著愈來愈多企業在此區設辦公室,後續也將吸引更多上班族搬到新莊副都心。

在房價方面,邵禹傑強調,目前新莊副都心介於28坪至35坪的兩房住宅,總價是介於2,000萬元至2,600萬元之間;42坪至55坪的三房住宅,總價則介於2,800萬元至3,600萬元之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名人找個家/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鐘少佑 看三個重點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