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誠國泰38購01 蓄勢衝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勤誠國泰38購01(071282)

連結標的:勤誠(8210)

4/13收盤價264.50/-7.50元

勤誠3月營收10.65億元,月增78.7%、年增54.4%;累計第1季營收27.73億元,季減41.4%、年增68.4%。第1季雖為傳統淡季,受惠於終端客戶AI專案需求穩健,目前在手訂單及開發中專案陸續貢獻,呈現淡季不淡。公司切入GB200伺服器供應鏈,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優於去年。

勤誠國泰38購01(071282)
勤誠國泰38購01(071282)

AI伺服器方面,美系CSP客戶去年開始量產的高U數H100產品,在去年第4季拉貨動能強勁後,今年第1季起逐步減弱且出貨量將逐季遞減,主因為客戶積極發展其ASIC專案,且今年下半年將有H200與B100新晶片上線,加上下半年恐有第二供應商加入,導致價格下滑速度大於原先預期。

調研機構Digitimes指出,預期北美雲端資料中心貢獻成長較多、來自品牌商的營收也將回復增長;同時雲端客戶AI伺服器建置持續大幅度成長,對通用型伺服器亦可望重啟更新需求,加上品牌商GPU短缺問題也將解決,AI伺服器出貨放量下,將推動今年台廠相關營收重回雙位數增長。

權證發行商表示,看好勤誠後市的投資人可挑偏價外的長天期相關認購權證參與,例如,勤誠國泰38購01(071282)。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