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祥碩國泰38購01 強強滾

祥碩。 聯合報系資料照
祥碩。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楊淨淳

祥碩國泰38購01(071570)

連結標的:祥碩(5269)

3/29收盤價2,395.00元/+85.00元

祥碩獲外資花旗大升目標價至2,800元,高居外資圈最高目標價,並重申「買進」評等。祥碩上周五(29日)跳空勁揚,盤中最高一度重寫歷史新高價,終場以2,395元作收。

祥碩國泰38購01(071570)
祥碩國泰38購01(071570)

花旗表示,祥碩在2022年至2023年間經歷了PC去庫存、中國大陸招標項目延期、以及USB4.0資格認證的延遲等逆風,進入2024年,這些逆風逐漸轉變為順風,包括大陸招標、潛在的併購等項目,有望推動其銷售額。

內資法人也指出,根據調查顯示,祥碩2023年未認列的大陸標案在2024 年將重啟,預估2024年占祥碩營收比重為高個位數,標案產品以自有品牌為主,毛利率高,預期備抵存貨中自有品牌占多數比重,標案開標有利祥碩營運獲利提升。

此外,祥碩受惠於超微(AMD)的ODM訂單,預期今年第1季的銷售額將季增10%;USB4方面,預期主控端控制器將很快在超微的高階桌上型電腦上採用,隨著大品牌客戶的更多採用,USB4設備也將在下半年看到更多貢獻,花旗相信從長遠來看,AI PC將加速推動USB4的發展進程。

看好祥碩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留意時間價值損失小的偏價內權證,例如祥碩國泰38購01(071570),目前處於價內16.8%,剩餘天數98天。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