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神基 認購紅火

提要

擁法人高持股、獲利亮眼等優勢 股價相對抗震 相關權證可布局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聯合報系資料庫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震盪整理,但「法人高持股、獲利佳」的優質族群,股價相對抗震,投資人可以參考瑞儀(6176)、神基(3005)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展望盤勢,台股持續高檔箱型震盪整理,惟3月變數較多,預期指數將維持高檔震盪。短線多空變數,包括上市櫃公司公告2月營收及去年財報,還有地緣政治情勢變化等。

瑞儀、神基相關權證
瑞儀、神基相關權證

後市選股方面可留意法人持股增減有變化之族群類股,汰弱留強。在類股輪動快速下,投資人除以基本面與法人買超來選股外,也要留意盤中類股輪動的狀況,做短線進出的參考。永豐金證券建議,若是看好「法人高持股、獲利佳」族群,可透過認購權證的槓桿操作,進一步掌握彈升的行情。 

瑞儀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440.89億元,毛利率20.14%,年增0.25個百分點;稅後純益52.76億元,每股純益11.35元,連續六年賺逾一個股本。

市場預期,歐洲盃足球賽及巴黎奧運年中接續登場,勢將帶動大尺寸電視需求爆發,可望挹注背光模組廠今年營運溫和成長。

法人表示,以今年展望來看,看好瑞儀八成營收與電子產品相關,今年市場普遍預期電子產品將迎來溫和復甦,瑞儀營運也有望轉趨正向。

神基預估今年強固電腦業務將持續有雙位數增長,綜合機構件、車用業務有個位數增長。法人預估,神基今年整體營收將有7%至12%增長,毛利率有望向上。神基指出,未來會聚焦將AI強固電腦拓展三大領域。

第一,導入製造業應用,第二,拓展AR/VR應用,目前已經有銷售實績,第三,車牌辨識應用,包含警員執法所需的紀錄過程。在綜合機構業務方面,神基去年受到整體PC產業衰退影響,拖累相關業務衰退約一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