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玉晶光 四檔熱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7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蘋果2月推出的混合實境(MR)頭盔Vision Pro需求強勁,法人訪查供應鏈發現,蘋果將2024年Vision Pro出貨量由50萬台上修至70至80萬台,有助支撐相關供應鏈淡季營運表現。台積電(2330)、玉晶光(3406)等均為Vision Pro受惠廠商,投資人可透過個股權證商品搶搭順風車。

Vision Pro是蘋果首款混合實境頭盔,法人表示,新產品需求頗強,對相關供應鏈廠商有利,台積電為主要受惠廠商,玉晶光則是Pancake透鏡模組獨家供應, 隨AR/VR營收占比持續提升,產品組合優化,有利營運。

台積電、玉晶光相關權證
台積電、玉晶光相關權證

台積電在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後利多一波波,熊本廠預計年底量產,而日本CIS(CMOS感測器)大廠Sony大舉在台積電日本熊本新廠下單,將快速拉升新廠產能利用率;此外,日前日本宣布將興建熊本二廠,面積是一廠的1.5倍大,都將獲得日本政府補助。台積電ADR最先在3月1日衝高達4%的漲幅,帶動4日台積電股價跳空大漲5%,到昨(6)日不懼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拉回壓力,股價開低走高,上下震幅達21元之多,終場上漲5元,收在735元,已經連三天上揚。

摩根大通(小摩)最新報告將台積電目標價從770元一口氣調高至850元,為內外資法人圈中最高目標價評等,主要是看好其幾乎是所有資料中心和邊緣運算相關的AI處理推動者,未來幾年獲利將強勁增長。

玉晶光近年積極布局VR、AR、MR領域,陸續切入索尼、Meta及蘋果等大廠供應鏈,帶動去年全年營收衝薪高達216.74億元,年增12.7%。法人看好隨著蘋果新品上市,有望為玉晶光淡季營運添利多。投資人若看好台積電、玉晶光後市,可布局價內外15%以內、有效天期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