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鈊象國泰3A購01 閃金光

本文共579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鈊象國泰3A購01(714378)

連結標的:鈊象(3293)

3/1收盤價878.00/+26.00元

鈊象兩大業務為線上遊戲及商用遊戲機。線上遊戲受惠全球手遊市占比持續提升、商用遊戲機歷經疫情挑戰後逐步觸底反彈。

鈊象2023年營收142億,年增18.6%,線上遊戲業務132億元占比93%;商用遊戲機業務10億元占7%。線上遊戲業務年成長17%,主要受惠東南亞地區授權業務大幅成長。商用遊戲機業務在歷經疫情與中國大陸總經疲軟環境後,終在去年5月大陸AAA展取得業務機會,年增38%。

鈊象國泰3A購01(714378)
鈊象國泰3A購01(714378)

鈊象2023上半年的東南亞授權業務已由2022年每季1,500萬美元營收翻倍成長,成為最大營收貢獻來源。歐洲市場已透過馬爾他子公司取得遊戲B2B執照,預計也將採授權模式。

2024年第1季由於適逢春節及寒假,為傳統社交博弈旺季,再加上2023年第1季東南亞授權業務仍處相對低基期,預估海外授權業務、自營遊戲業務均仍能延續2023下半年成長動能。雖歐洲授權業務正進行推展,然仍需一段時間發酵;自營遊戲則維持在低至中個位數常態成長;而商用遊戲機方面,已接近2019年疫情前水準,預期持平。

權證發行商表示,看好後市的投資人可挑偏價外的長天期相關認購權證參與,例如,鈊象國泰3A購01(714378)。(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巨大 選價內外15%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