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瑞昱 認購放閃

提要

IC設計族群營運前景可期 帶動股價盤堅向上 相關權證可布局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萬九近關情怯,所幸類股持續良性輪動,群聯(8299)、瑞昱(2379)等兩檔評價相對不高的IC設計股持續盤堅向上,後市仍有可為。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不妨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短線獲利空間。

法人指出,上游供應商減產效益發揮,上季韓國記憶體出口均價季增23%,且第1季手機、個人電腦、伺服器等下游代工廠備貨動作延續,調高上半年NAND Wafer合約價漲幅,下半年庫存及需求改善,亦有利NAND/SSD漲勢延續,群聯營運水漲船高。

群聯、瑞昱相關權證
群聯、瑞昱相關權證

雖然短期光罩費用偏高將持續影響群聯獲利,法人認為,同業慧榮今年亦面臨類似情況,反映個人電腦、工作站、電競等相關應用提升至PCIe 5規格,已成為2024至2025年趨勢。

法人預期,今年下半年有望看到更多PCIe 5 Controller/SSD業務貢獻,加上車用業務亦打入多家原廠專案,看好群聯2024、2025年嵌入式ODM SSD業務成長動能。除PCIe 5 Controller領先慧榮量產,法人觀察,群聯PCIe 5 Redriver於伺服器、個人電腦ODM導入狀況佳,領先於國外大廠德儀,考量在PCIe 5時代享有更佳產業地位,並將受惠於AI時代SSD規格升級,中長期評價具提升空間。

外資日前點名瑞昱身為大型IC設計公司,在ASIC或IP等領域都有更多發展空間,加上今年無論在WiFi與乙太網路規格升級、中國電信營運商標案回溫可期、或是終端庫存去化接近尾聲等,均有助於後續訂單挹注,在法人買盤明顯回補下,股價展開落後補漲。

權證發行商指出,若看好相關個股的短多行情,建議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10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但宜設好停利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