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日興凱基3A購01 喊衝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新日興凱基3A購01(079237)

連結標的:新日興(3376)

2/16 收盤價178.5/-9.00元

新日興今(2024)年第1季營收展望季減幅度小於過往,主因去年下半年消費需求已漸趨穩定,將延續至今年第1季。其中筆電營收年增個位數、Wearable微幅年增,monitor、3C與金屬射出成型(MIM)則年持平。筆電營收回升、稼動率提高將有利今年毛利率回升。

新日興凱基3A購01(079237)
新日興凱基3A購01(079237)

去年總營收年減15%至100.7億元,產品組合比重為:NB 21% ( 金額年減31) 、monitor 22% ( 年減35%) 、3C 6% ( 年減27)、MIM 4% (年減51%)、Wearable 45%、其他2%。 去年營收年減幅較大,因NB庫存調整使去年第1季的傳統淡季更淡、加上去年第2至3季大環境疲弱使客戶訂單保守。

新日興具備生產折疊手機軸承的技術、設備,也做出成品直接展示給客戶,由於先前因三星選擇本土供應鏈、疫情等影響未切入折疊手機供應鏈,解封後積極開發中系折疊手機市場爭取合作機會,未來需求動能增長可能主要來自於新品推出,後市可期。

新日興也是蘋果MacBook系列、AirPods電池盒的主要軸承供應商,與蘋果合作關係密切,因此市場認為未來也很有機會獲得蘋果折疊機訂單。

權證發行商表示,看好後市的投資人可挑偏價外的長天期相關認購權證參與,例如,新日興凱基3A購01(079237)。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