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聯電 挑逾90天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2日)在權王台積電(2330)開高,以及AI股強漲帶動下,加權指數站回萬八之上。展望後市,法人指出,台股新春開紅盤機率高,資金量能回籠有望拉抬指數重啟攻勢,台積電與聯電(2303)等半導體類股有表現機會。

台積電、聯電相關權證
台積電、聯電相關權證

摩根士丹利近期與美國50多位大型投資者見面,美國投資人表達出願意追逐AI成長的故事,對台積電也表達出濃厚的興趣。大摩指出,美國投資人一直尋找台積電適合的進場點。由於台積電在全球科技股中相對便宜,預估台積電今年營收將年增20%至25%,且AI占台積電營收比重將由去年6%大增至15%,因此美國投資人有望進場大舉加持台積電。大摩給予台積電最新目標價為698元、評等為「優於大盤」。聯電則獲得野村與大和資本雙雙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皆上看57元。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台積電、聯電等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5%與價內10%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連結台積電的相關權證包括台積電中信38購01(061753)、台積電台新39購01(074953);聯電相關權證有聯電中信37購04(073552)、聯電元大39購01(06525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